February 22, 2010

自由

以前,大老公总会为我感到心疼,说我凡是都宁愿牺牲自己,把责任往身上扛,然后再坦然地接受残酷的事实。她佩服我选择接受事实的勇气,而不是沉醉在虚幻的世界里,熏陶在梦幻般的美好。其实我并没那么伟大,那也不算是牺牲自己,只不过我换了个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。对我来说,不愿意接受事实而选择自欺欺人的人生才最可悲。心碎也许不是最痛,反而是自己蒙蔽了双眼,选择逃避现实而渐渐失去自我才是最痛苦。对我来说,找回自己与自信心是很漫长的过程,一旦失去了自己,就很难再把它拼凑起来。

以前我不明白,为何我总被麻烦事盯上,为何我总成为箭靶。可是当疑问太多的时候,我开始对这些问题感到厌倦,因为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,所以我学会接受事实,宁愿改变自己的想法,也不再满心期待别人会稍微改变与妥协。我总说服自己说多迁就一点就不会觉得那么委屈。彷若我把大事化小,小事化乌,也许这些问题根本就不存在。如果我不想太多,这些问题也不会存在。

有一些事情,不需要别人明明白白的说出口,自己也知道答案。如果一个人有心要跟你说话,就算不问,他也会自然而然地把一切告诉你。有一些人,并不是不喜欢,只不过当自己太在乎的时候,却渐渐发觉这样的喜欢会成为一种累赘,会绊住他的自由与幸福。想到这,我就选择不烦他了,希望给予他最大的空间去完成他最想做的事情,然后一直鼓励与支持他。不是不爱,只不过我无法给予他想要追求的梦想,那就不要打扰他往梦想前进的决心。

因为人,是很容易改变心意的一群,一旦心情被影响就会开始犹豫,当初的决心就会被击垮。

不是不爱,只不过我也是人,会累会难过会辛苦也会喘不过气的人。与其让别人不断地给自己假希望,让自己有所期待,我宁可从一开始什么都没拥有过,让他去拥抱自己的一片天空。而我,我就会渐渐吹熄心里那微微的期待。

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,我不会把那种心意当成是理所当然的习惯,陪伴,或是一种占有。
因为,我从来都没有能力去握紧任何一个人,他不也属于他自己的吗?
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,比起我喜欢他的心情,我会更顾虑他真正喜欢与想要的东西。
如果我真的喜欢一个人,我不会让自己的喜欢变成对方的负担,逼他做选择。
因为他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,属于他自己的路。

前几天你跟我说,他都不知道别人担心他的吗?

我想他并不是不知道,只不过当习惯一旦变成了习惯,就很难在一夜之间改变。既然如此,彷若可以放开自己的胸怀去接受他的生活习惯,适时的叮咛与劝告也能让他感受到你的用心。别爱得那么辛苦,就当作你为自己腾出多余的时间与自由去完成自己的事情,好好享受除了他以外的生活。

不是不爱,而是以比较乐观的心情去维持一段感情。我想,给予对方自由是必要的,因为绑住对方的自由只会让彼此之间的信任越来越少。

我不肯定我喜欢一个人的心情是否跟你一样,不过我真的希望,你开心就好,而不是一直围绕在感情上的烦恼而变得焦虑不安。增加烦恼并不是你们在一起的理由。

如果觉得受不了,这里有一双耳朵永远为你开,信箱永远欢迎你的来信。

所以,请继续为彼此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