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ch 28, 2011

激发潜能中

34987_427135777200_556607200_5140811_2313523_n
Credits to superb photographer Ai Vern.

曾经听过别人说,活得更自信美丽就是对伤害你的人最好的报复。

某程度来说,我觉得这种心态很正面,毕竟拥有精彩的人生最终得益的还是自己。与其说是报复,我觉得那是战胜自己心魔的一种表现,因为自己终于愿意放下包袱去发掘其他的可能性,只有在放下怨恨的同时,才是灿烂人生的开始。我相信每个人的体内都流淌着无限的可能性,只要专研下去就会有更大的爆发力。22岁的我,很庆幸地激发了自己一部分的潜能,正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。当自己愿意去了解另外一面的自己的时候,那才是人生刚开始要绽放的时期,因为我愿意为了自己而相信自己的能力,心甘情愿的,毫不犹豫的踏上新的旅途。

我并不是一个很容易被刺激到的人,可是当我真正被激发的时候,我内心所散发出来的爆发力一定不小。那是因为我会不断地磨练自己,一直到我表现得比我想象中还要好为止。只要我还抱着这份自信的一天,我就会不惧艰辛地努力下去,那是我对人生的一种态度---先准备好自己来迎接世界。与其说这是怕输,我更害怕令自己失望,活在自怜的状态中,因为我人生最不缺的就是同情。如果有一天,我成功了,我也不会因此而贬低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,因为比起对他们的揶揄,我更喜欢用表现来证明自己,沉浸在那种无声胜有声的感觉。那些人无需得到我的原谅,也无需做出任何的弥补,因为在他们伤害我的同时就早已选择性地忽略我的感受。既然选择了不在乎,那也无需执着于自己的道歉能否换得到别人的体谅。往好的一方面想,他们的存在造就了一个更坚强与自信的我,而我也只需要专心地走接下来的路就好。只要我在得到别人的认同之前,先达到了自己的要求,那就是对我最重要的事。

最近的我,终于再次提笔创作,尝试从不同曲风的歌曲中摄入更多的灵感。说起音乐创作,我在12岁的时候就开始写了自己的第一本歌词本,当时我把很多想法都写在里头,名副其实地让它成为了一本有词没曲的音乐册。一直到18岁,在我心情最糟到透顶的时候,就涌出了生平的第一首曲,只为了一个人。只是当时的我,没能相信自己的创作能力,所以也没有继续坚持地发挥更多潜在的音乐本能。21岁那年,我又开始了词曲创作,把自己最深处的感受都零零散散地写下来,让它们承载着我当时的回忆。22岁的我,只希望能找回当年12岁的自己,单纯地因为喜欢音乐而记录下我专属的音乐旅程。我希望,就算在没有外来刺激的情况下,我还是能够善用自己的灵感来谱出一首又一首的作品。从某个角度来说,这对我也是崭新的开始,没有任何顾虑的,只为了自己热诚而存在的潜能。

断断续续地走了10年才决定再重拾的兴趣,现在再努力下去应该也不迟吧!

嗯,有心就不会有迟到的一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