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2, 2013

工作是为了娱乐兴趣,而兴趣最终却能够娱乐自己


好像很久没有放肆地自恋一下,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的样子。

今年回家的时候,几乎全部人都说我瘦了很多,虽然自己也察觉到这个问题的存在,不过也渐渐体会到了工作会让人自然瘦这个道理。自从上班后,胃口好像变更小了,之前因为上班时间很长,工作很忙需要走很多路的关系,所以也没什么多余时间吃点心的,一点就定时吃三餐,久而久之也就养成了这种习惯,饥饿感渐渐消失了。不过往好的方面想,上班不但让我三餐定时,也让我培养起早睡早起的好习惯,所以虽然瘦了,可是照理来说应该会比之前更健康和精神才对。以前还会为了那两三公斤‘斤斤计较’,现在就真的没有了量体重的习惯,家里连一个称都没有,因为现在的想法是‘想吃就吃,每次吃到7/8分饱就好’。就连一直很积极想要养胖我的Kareshi也开始放弃了这个念头,最近改口跟我说:‘只要你有吃饱就好了,不要勉强’。哇,还真不敢相信半年前对我说出:‘多吃点多吃点,东西要一大坨一大坨吃才行’的那个人会妥协到这种地步,可见他也很无奈呐。

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,我不是没吃好,只不过没办法吃很多而已,而且一直以来就这样,那些消失了的脂肪就当作是baby fat好了,最重要的是人看起来精神饱满,健健康康就好。

其实,我还蛮喜欢现在的自己,为了生活而努力,努力生活为了辅助我的兴趣,让我能够在未来好好发展这些兴趣。我听过别人说,最好把兴趣当成是事业上的第二选择,然后把有能力做好的事情排第一,这样就能利用你的才能好好支持你的兴趣了。我觉得这句话很适合套用在现阶段的我身上,因为我的确是在利用我的才能为我的兴趣和梦想铺路,并开始储存自己在职场上的价值,希望以后能够有足够的资金和时间来发展我的兴趣。我觉得,只要抱着这种想法和态度来工作的话,顿时会多了一股动力,因为我知道,工作是为了娱乐兴趣,而兴趣,最终却能够娱乐自己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