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il 28, 2011

梦想

梦想是很抽象的东西,有些人不努力实现它,只因为害怕面对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。当梦寐以求的机会真正来临时,自己却开始怀疑起自身的能力而停滞不前。有些人一辈子只为了一个梦想而活,在他们的世界里,没梦想就好像是在过着没意义的人生。也有些人,梦想里夹杂了很多外在因素,梦想对他们来说,是很复杂的东西,也并不是单靠个人意愿就能实践的想法。我跟欣就是属于这一类型的人。对我们来说,梦想,不仅仅是梦想而已。

我并不是输不起的人,也并没有雄心大志。这并不是因为我害怕输的感觉,而是经历过数次失去与输的感觉之后,我开始感觉到它的渺小与变幻无测的结果, 这些都不是我能操纵的范围。输赢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输掉自己与失败后的一蹶不振,但只要经历过那个阶段,就会重生,也会对世界多了另外一种看法。我的人生的成功不再与‘大志’与‘输赢’挂钩,而是偏向于丰富心灵的收获与简单朴实的幸福感为主。我能够扮演好的角色,就是深思熟虑每一步,再从梦想与身边珍贵的人与事物取个平衡点,以尽量不伤害别人为前提来实践我的梦想。梦想对我来说,并不一定是站在顶端享受着胜利滋味的瞬间;梦想对我来说,只是单纯地为了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存在的使命。很多人都觉得拥有远大的包袱才是真正拥有梦想的人,但凡事都必须拥有大小两面才能够得到平衡,大志也只能在小志的扶持与衬托下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作用,这是人生的定律,缺一不可。很多事情都是始于一小步,再逐渐迈向一大步才会发生的,如果没有当初的一小步,那之后的一大步也会相对消失。

我只是觉得,很多梦想都是自身对未来的预测,也是能够随时间与耐性所完成的使命。喜欢让梦想保留于梦想的人,应该就是缺少了耐心与最精髓的冒险感,在面对未知的恐惧时,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渺小而觉得梦想不是能够被实现的事情。与其对大家说所有梦想都能够被实现这类的谎言,我觉得能够吸取当中的希望与精神再为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努力,这也是一种对梦想所付出的努力。梦想并不一定需要对全世界的人做出无比非凡的影响力,它也可以专属于一个人的人生,承载着他一生奋斗的故事。梦想,很多时候,都不是件很遥远的事情,是大家无意间把它扩大,延伸到它貌似遥不可及的地步。

其实,梦想,一直都在你的身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