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e 10, 2010

有牵手就有,没牵就朋友

最近有位女生朋友跟我说:“有牵手就有,没牵就朋友”

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,意思是有牵手的话就会晋升为情侣,也代表没牵手的话就会把他放在为‘好朋友’的清单中。我想,她应该没把很大的期望放在目前的约会对象身上吧!不过也因为她这一番话,才令我深思起牵手的意思。我想,在每个不同的场合而牵的每一只手,当中的意义也不一样。牵手可以是个肯定,牵手可以是个试探,牵手也可以是个不了了之的结束,反正对每个人来说,牵手的定义也会因为遇到的对象而有所不同。

为什么会这么说?

因为想公布彼此的关系而牵的手,十指紧扣的双手牵的是一种肯定,一份想与大家分享喜悦的心情。
因为想试探对方的心意而牵的手,轻轻握着的两只小手握的也许是一份成功,也可能是一份失败,就好象玩大冒险游戏那样,只有向前或退后,yes or no,从来就没有持平的立场。
因为随性而牵的手才最难懂,有时候深怕自己事后想太多,对方不一定是喜欢自己才牵手,是在开玩笑吗?到底是什么意思呢? 因为没有问下去的勇气,所以就不了了之的结束了。

最近也有位男生朋友跟我说:“牵手当告白比亲口告白好”

他说,行动总比言语更积极,失败了也没那么尴尬。男生啊,告白最怕的就是收拾失败之后的那份不堪。可是他这么一说,又让我对男生对牵手的含义有更进一步的了解,原来在他们的眼里,牵手也可以当作是一种告白的方法。

以前,我会觉得男生跟女生单独约会并牵起对方的手是告白。我会觉得说,如果不喜欢的话,就不会牵手了不是吗?可是现在的我,却觉得牵手也许只是一种暗示,是男生把球投给女生再看她们的反应的表现。牵手,对男生来说,也许真的没什么,因为牵起的手,也有可能会被松开,然后就先之前说的第三种,不了了之的结束。

也许因为从来就没开始过,所以也没有所谓的结束,就只是短暂的触碰了对方的手而已。
还是也许从来就没喜欢过,只是随性而牵起的手,对方自然就会觉得说没必要解释那么多。当你还在忐忑不安地在狂猜他的心意的时候,对方早就不把你放在眼里。因为之后没问出口,所以剩下的也只是不清不楚的结局。

总而言之,手还是不要乱牵的好。试想像如果你牵你喜欢的女生的手,然后女生也没有松开,你高兴得觉得你中奖了。然后下一次见面呢?就这样开始牵了吗,什么也不说就变成情侣然后一直牵下去吗?

我觉得还是欠缺一点透明度,次序不太对。喜欢就必须先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,然后再等对方答应了才牵手也不迟。

因为我有过模糊的经验,所以非常认同这2位朋友的说法,牵手就是喜欢的一种,所以绝对要想清楚才牵,因为“有牵手就有,没牵就朋友”。各位朋友们,有听懂了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