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1, 2007

机会

我 真 的 很 好 奇 , 人 生 中 会 有 多 少 次 好 的 机 会 可 以 被 珍 惜 , 还 是 说 好 的 机 会 不 是 被 赐 的 , 而 是 自 己 用 双 手 创 造 的 呢 ? 有 时 候 , 一 个 小 小 的 机 会 可 以 改 变 事 情 的 结 局 , 让 事 情 更 美 好 一 些 , 也 有 一 些 机 会 , 是 从 一 开 始 就 是 个 错 误 , 只 是 我 们 往 往 都 需 要 试 过 才 知 道 , 才 愿 意 甘 心 的 服 输 。

昨 天 我 听 到 一 句 话 , 令 我 沉 思 了 很 久 , 他 说 遇 见 好 的 机 会 就 要 紧 紧 的 把 握 , 不 要 再 一 味 地 挑 剔 , 一 直 要 等 待 比 现 在 更 好 的 机 会 才 愿 意 放 手 一 博 。 我 想 , 机 会 的 好 坏 是 因 人 而 异 , 这 世 上 并 没 有真 正 对 机 会 好 与 坏 的 定 义 , 而 是 我 们 本 身 对 机 会 的 定 义 是 什 么 。 如 果 说 成 功 赚 大 钱 是 一 部 分 人 的 终 生 梦 想 , 那 遇 到 好 的 机 会 就 应 该 扩 展 事 业 版 图 , 去 尝 试 看 看 , 但 请 不要 忽 略 一 些 只 想 要 赚 到 够 用 , 比 较 在 乎 自 身 愉 快 而 选 择 平 稳 的 生 活 的 一 群 , 毕 竟 金 钱 不 是 万 能 , 只 是 没 钱 就 是 不 可 能 , 至 少 要 拥 有 稳 定 的 收 入 才 能 给 自 己 安 全 感 , 安 稳 的 生 活 。

机 会 不 是 常 常 有 , 可 是 并 不 代 表 遇 到 好 的 机 会 就 不 需 考 虑 其 他 的 因 素 , 因 为 这 些 其 他 的 因 素 也 会 影 响 事 情 的 结 果 , 成 功 就 是 需 要 一 步 一 步 地 走 过 来 , 而 不 是 只 需 要 勇 气 就 可 以 成 就 的 事 。 =) 说 了 这 些 , 只 是 觉 得 好 的 机 会 固 然 是 好 事 , 但 并 不 能 完 全 地 保 证 一 个 好 的 结 果 , 需 要 很 多 的 顾 虑 , 很 多 环 境 所 造 成 的 压 力 让 大 家 都 需 要 去 考 虑 清 楚 每 一 个 决 定 , 毕 竟 能 够 随 心 所 欲 的 事 情 实 在 是 有 限 的 , 有 时 候 拥 有 好 的 机 会 也 被 逼 去 拒 绝 , 但 也 许 这 就 是 对 本 身 现 有 的 环 境 最 好 的 决 定 ,跟 着 自 己 的 能 力 去 做 些 自 己 能 够 应 付 得 到 的 事 情 , 自 己 的 压 力 也 会 相 对 减 少,成 就 感 才 会 更 长 久 。 =) 也 许 我 的 结 论 是 如 此 吧

“好 的 机 会 需 要 加 上 慎 重 的 考 虑 与 本 能 才 值 得 去 追 随 , 在 学 业 方 面 , 在 各 方 面 的 感 情 也 是 "

以 下 的 相 逢 也 算 是 一 个 好 的 机 会 所 造 就 的 , 我 跟 我 笔 友 的 相 逢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